building
logo2

讲座讯息



2016级通信工程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9-15 | 浏览次数:179

2016年9月13日下午16:30,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于经管楼#301教室召开了16级通信工程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讲座。此次入门指导讲座主讲人由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云鹰副教授担任。

IMG_2923

首先,黄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嘉庚学院电子工程系概况,并让同学们了解到通信工程所要学的主要课程含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等。并且说明了同学们四年修业年限后可获得的工学学士学位。随即说明了嘉庚学院将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只要大家想学,肯学,四年中一定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我们好的学生的水平不会输给厦大中上的学生。

其次,黄教授还详细说明了同学们的课程三大体系:技能教育模块丶通识教育模块丶专业教育模块,给同学们提出了十分有用的修读建言,对于同学们的专业选修课,应至少修读31学分。紧接着,黄教授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兴趣和准备发展的方向选择选修课,并列出了近几年通信专业的考研和出国情况,希望有这些意向的同学要学好课程组C,并且介绍了许多同学们可以参加的第二课堂活动即各类和专业有关的大大小小的竞赛。

最后黄教授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希望,表示“人各有志”!希望同学们能在人生最黄金的四年中学到尽可能多的知识和本领,在人生最宝贵的四年黄金时段能受到工科本科的教育和训练,这将会终身受益,大家要为自己念工科感到自豪。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表示不仅更了解了自己的专业,更重要的是还懂得了如何更好学习这个专业。至此,这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的讲座便在同学们轰鸣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