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班级公益行】我们的校园守护者,我们的黎明之光——17自动化,遇见凌晨守夜人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12-25 | 浏览次数:168

撰稿:肖炜年,李胜男    摄影:孙晟轶 

 在20171222日冬至这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自动化专业的同学们在凌晨四点开展了遇见凌晨守夜人活动,在寒冷的冬日,用一杯热气腾腾的豆浆和牛奶为我们的校园守护者送去温暖。此次活动旨在关心和感谢在日常生活中为我们默默奉献的学校工作人员,如守护我们饮食安全的食堂阿姨和叔叔,守护我们园区安全的门卫阿姨和叔叔,守护我们校园安全的校门保安叔叔。

 凌晨四点,自动化的同学们用保温瓶泡好热牛奶和豆浆,然后从北区广场出发,途经南、中、北区的食堂和保安室。看到整夜守候在保安室里保护我们校园安全的保安叔叔们,看到早起忙碌着为我们准备热乎乎早餐的食堂阿姨和叔叔,我们给他们倒上了一杯热饮并发自内心地说出一句“您辛苦了”。起初叔叔和阿姨们见到我们提着保温瓶走进食堂、走近保安室时还面露疑色,但当我们双手递上热饮并真诚地说出那句“您辛苦了”时,每位叔叔阿姨都笑了,并在品尝了热饮后对我们说了一句“谢谢”,这句“谢谢”也必将温暖我们的整个大学时光。当看到守护我们日常生活的叔叔阿姨们接到热饮后露出欣慰的笑容时,冬日的瑟瑟寒风和凌晨起床的困倦都一扫而光,整个冬天都温暖了起来。一杯热饮也学微不足道,但重要的是我们那份真诚地心意,希望这份真诚与感谢能温暖整个冬日,温暖后续时光。

    作为在读大学生也许我们能力有限,影响力有限,但我们也要尽全力去做,认真去表达我们内心真实的想法,从我做起,从学校做起,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