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活动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和微党课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6-21 | 浏览次数:146

撰稿:李胜男    摄影:李胜男

620日中午12:30,在理工#305B,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邀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建理论报告员付汉生教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使命,开创未来”的宣讲,并开展了微党课学习活动。

付汉生教授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时代维度和世界维度四个方面重点向大家讲解了“新时代为什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帮助大家更好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首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凸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这是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第二,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第三,注重抓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

接下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开展了微党课活动以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林智鹏、郝俊灵、叶秀斌和简彩仁四位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阶段,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党的发展历程。然后,付爽老师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表示,我们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时代大任的同时,也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未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最后,周书伟老师表示,每一名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用党章党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