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通知公告



阿里云走进嘉庚学院——阿里云IoT高级专家邀您参加技术交流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9-25 | 浏览次数:343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20183月,阿里巴巴全面进军物联网领域,这是阿里在继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后新的主赛道。物联网战略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业务板块混合推进。一场由物联网技术引发的“万物智联”革命正在加速到来。

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5周年校庆到来之际,厦门市自动化学会、厦门宏网信息技术公司携手厦大嘉庚学院信息学院,联合邀请阿里云IoT高级专家前来我校举办阿里云IoT技术交流会,共贺校庆,共谋发展,共创未来。阿里云IoT专家将与我校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提升师生的专业认知能力,拓宽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师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助力我校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中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时间】2018926 13:30-17:00

【地点】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

【主讲人】陈俊丰,阿里云IoT高级专家、阿里云IoT合作伙伴,浙江大学工学硕士,先后就职于Realtek、浙江大华等公司,具有多年一线研发经验。目前任浙江物联网实验室技术总监,深耕于物联网行业,精通LPWA技术、物联网通信协议、区块链应用等技术领域。在智慧农业、智能工厂、智慧城市等行业主导实施了多个物联网应用系统。

本次交流会将介绍阿里云物联网生态系统架构及阿里云物联网平台Link Platform技术框架,展示平台提供的设备接入、设备管理、远程维护、规则引擎等强大功能。介绍如何基于Link Platform,帮助用户将海量设备数据采集上云,快速搭建物联网应用基础框架。同时会以实际demo,跟与会人员分享物联网平台开发操作实战。会后,将与信息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就双方深入合作展开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