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校企合作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合作企业成功举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0-16 | 浏览次数:152

撰稿:张晓燕    摄影:张晓燕

1012日上午,应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夏靖波院长邀请,广州风标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风标公司)南区销售总监张斌、项目经理张茂林以及厦门致领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曾奕奕前来我院,在理工楼203会议室与我院教师举行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座谈会。

夏靖波院长首先对广州风标公司前期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中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前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中取得的一些成果,对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也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建设的规划、任务和目标。并提出在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同时,还会与广州风标公司进一步在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学科竞赛推广建设、人才培训课程开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郭一晶副院长提出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应结合本院课程开设情况,提炼虚拟仿真课程特色,在信息化系统方面做进一步提升的建设思路。张朝贤老师就中心总体设计和综合性解决方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赵铭教授、张晓燕副教授和吴天宝老师也就中心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思路和方案。

广州风标公司南区销售总监张斌表示,通过前期合作,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表示非常愿意在后续建设中加强交流,继续合作,力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请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请取得突破。同时还表示后续要加强校企合作建设,特别是在人才培训课程方面加强合作。

    本次交流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思路更清楚、目标更明确,为后续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以及校企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