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创新实践



喜迎十五周年校庆,龙海市委书记莅临我校参观办学十五周年成果展和工业机器人实验室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0-23 | 浏览次数:383

撰稿:朱孟超、林斌    摄影:朱孟超、肖鸿溪

 1020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喜迎十五周年校庆之际,福建省龙海市市委书记郑隆松,市委副书记王劲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碧兰,市委办副主任郭东福,龙海经济开发区主任陈丁俊,教育局局长康建辉,经信局局长陈永洲,港尾镇党委书记曾润伍,浮宫镇党委书记陈跃洋等领导莅临我校。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刘宝林、郭一晶,党总支书记林斌等人陪同龙海市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办学十五周年成果展。

郑隆松书记高度评价了我校办学十五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我校是龙海市唯一的一所高校,我校的建立和成功办学是龙海市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对龙海市的经济建设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已成为龙海市的一张“城市名片”,他希望我校和龙海市能够以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加强校地合作,形成常态化的对接机制,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在参观过程中,途经栖霞凌波湖畔,我校“月港诗社”的同学们向龙海市领导赠送了自己创作的诗集。郑隆松书记满怀深情地介绍了龙海古月港的发展过程和历史变迁,以“海纳百川,敢拼会赢”的月港精神激励我校师生努力奋斗,争取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夏靖波院长等人陪同龙海市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副主任高凤强向龙海市领导详细介绍了机器人实验室的运行模式、在研项目、标志性研究成果和学生参加学术科技竞赛获奖情况。郑隆松书记对机器人实验室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称赞我校的校企合作科研平台是一种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高校科研制度创新,鼓励我校继续加强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让更多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

随后,我校陪同人员与龙海市领导就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利用高校人才资源、智力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郑隆松书记介绍了龙海市最新的城市规划调整和产业升级转型计划,希望我校师生能够发挥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的聚集优势,积极对接龙海市企业,帮助它们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科技问题,为龙海市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保障。郑隆松书记指定龙海经济开发区主任陈丁俊和龙海市经信局局长陈永洲与我校联系对接,并勉励我校师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争取第一批入住龙海市正在建设中的“科创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