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主页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开展"铭记历史使命,感受时代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者:田楚姿 | 发布时间:2018-12-11 | 浏览次数:50

撰稿:林慧琪 摄影:初群易

127日下午两点半,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开展铭记历史使命,感受时代精神”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在全体17级物联网团支部成员起立共唱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主讲人介绍一二九运动的由来,紧接着进入本次活动的主题一一改革开放,并讲述了改革开放对我们生活的改变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在改革开放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都很积极踊跃的参与,随着一个一个问题的回答,团课的气氛逐渐推向高潮。改革开放知识竞答环节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

紧接着,江颜浩和郭晓峰两位同学上台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摆脱贫困》这两本书的感悟。通过这两位同学的分享使我们更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提到的不畏艰辛,砥砺前行的精神。

在团课中,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上山下乡的事迹和改革开放的重大成就影片,主讲人呼吁大家:要把自己所得感悟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把握机遇,不忘初心。在团课的最后,17级物联网工程的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

通过本次团课,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努力学习,提升素质,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