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植数班”开展期中考前辅导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4-11 | 浏览次数:53

撰稿:郭雪豫  摄影:朱孟超、庄梦洁

2019410日中午12:30在理工#412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信息与计算科学团支部共同举办的“植数班”开展了高数期中考前辅导活动。本次辅导旨在为参加“植数班”的同学们梳理高数知识要点,牢记高数解题方法,让同学们能在本周末的高数期中考试中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本次辅导有幸邀请到了具有二十多年高数教学经验的单福奎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首先,单福奎老师对高数(A)I课程的期中内容进行梳理。他梳理了从第一章到第三章的知识点和各种数学定理,重点讲解了求解极限的六种方法:一是用定义证明,二是用“夹逼准则”和“单调有界准则”,三是用极限公式法,四是用无穷小等价性,五是用无穷小的性质,六是用洛必达法则,同时用例子详细讲解了函数求导的方法。

接着,单福奎老师对高数(A)II课程的期中内容进行讲解。单福奎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微分方程的重要性,结合例子为同学们讲解了求解各类微分方程的过程,然后为同学们梳理了空间曲面、曲线、平面、直线方程的知识要点,并对多元函数的极限和连续性、偏导数作出了详细说明。

同时,单福奎老师为同学们分析高数学不好的三个原因:书看的少,题做的少,投入的时间少。他鼓励同学们要想确实提高高数成绩,最好的方法便是勤奋,勤能补拙,天道酬勤。要把握好时间,勤奋努力。

在单福奎老师为同学们梳理高数知识要点后,高数辅导员们为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疑难解答。同学们表示通过单福奎老师的知识要点梳理和高数学霸们的耐心解答,对于高数一些薄弱的基础掌握得更加透彻,而对于此次的期中考,也更加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