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回首五四爱国情,铭记强国青年梦”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5-24 | 浏览次数:13

    2019522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回首五四爱国情,铭记强国青年梦”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成功举办,出席本次纪念大会的嘉宾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党总支书记林斌,校团委副书记李三伟,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师张宽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李胜男、史扬、吴婷婷、陈婧芳、杨海洋、田楚姿和陈志杰。

    本次纪念大会在全员起立共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

首先,进入忆往昔爱国情环节。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张宽前老师给大家讲了一堂以“大国新生”为主题的团课,张老师带同学们一起了解五四运动的起源,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帮助大家深刻领悟五四精神。

    接着,音乐系温毅坤同学带来歌曲《一切献给党》。

    然后,大会进入第二个环节“展今朝青年梦”。2018电子信息工程团支部组织委员戴毓凯和2017物联网工程团支部团支书初群易分别从大学生活中团支部整体的思想转变和团日活动对于实际行动的影响两个角度出发,进行了团支部建设经验分享。

接着,在“传承五四薪火,show出最美青春”照片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创作者们登上舞台分享自己的创作经历,以及创意来源。在优秀作品分享结束后,播放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制作的五四百年时代变迁献礼视频,让同学们对于五四运动100年得时代变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活动的结尾,校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作了总结发言。校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表示,从本次纪念大会中看到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的深刻理解,同时也能够看出基层团支部对于共青团精神有着深刻的感悟,希望同学们将五四精神传承在心,走向美好的未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表示,希望同学们将五四运动中的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在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和迎新工作中保持热情,使自己的精神面貌变得更加积极向上。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大会进入了尾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共青团员,我们要弘扬五四精神,担当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初群易

摄影:吴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