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植数班”开展期末考前辅导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6-18 | 浏览次数:13

2019612日下午14:30在理工#412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信息与计算科学团支部共同举办的“植数班”开展了高数期末考前辅导活动。本次辅导旨在为参加“植数班”的同学们梳理高数知识要点,记牢高数解题方法,让同学们能在高数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本次辅导有幸邀请到了具有多年高数教学经验的李学峰老师和许振明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首先,李学峰老师对高数(A)I课程的期末内容进行梳理。李老师讲解了课程难点不定积分,指出不定积分在使用最简单的积分方法无法解决问题时可运用换元法、分部积分法来解决问题。随后李老师结合题目解析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强化巩固知识要点。

接着,许振明老师对高数(A)II课程的期末内容进行梳理。许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多重积分的重要性,结合例子为同学们讲解了求解二重积分、三重积分的方法。随后又介绍了求解曲线、曲面积分方程的方法,说明了用直角坐标和极坐标进行解答时方法上的差异,并指出了其在相互转换运用时的注意点。最后,许老师强调高数复习需多做题,他指出了同学们在高数复习时存在的问题:大多只停留在看的层面,没有动笔去算,故而时常存在“我好像懂了”,然而在考试中解

出题目的情况。

同学们表示聆听了李学峰老师和许振明老师的知识要点梳理,对于高数学习中一些难点的掌握更加透彻了,而对于此次的期末考,也更加有信心了。


撰稿:肖俊伟、杨昊樾

摄影:赵茁轶、张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