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大会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19-10-10 | 浏览次数:950

1010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社交流大会在理工大楼210召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老师、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史扬老师、党建指导老师吴婷婷、陈婧芳、陈志杰老师、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杨海洋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罗宇老师、宣传中心指导老师赖倩倩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大会。


此次大会旨在通过院内各支队伍分享交流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以及心路历程,来展现信院学子的风采,并号召院内更多的复合型人才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加入暑期社会实践的队伍。



大会中,“I-环保”实践队作为校级重点团队向我们展示了垃圾分类的现状及队伍对于宣传推广垃圾分类所作出的一系列努力,“时代龙江”实践队将洋西村舍己为人、顾全大局的“龙江风格”呈现在大家眼前,“佳偶数成”实践队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保护即将遗失的木偶布袋戏,“不忘初心”实践队重游红军旧路,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悠悠红糖香”实践队让大家看到逐渐消亡的古法红糖制作工艺,也普及了红糖对人体的益处。


五支队伍展示了队伍在实践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他们带着对实践的热情,克服困难,最终给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各位老师也对每个队伍提出问题并给予点评,宣讲人对于这些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大会的最后,姚福清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姚福清老师指出,社会实践是学生锻炼的平台,真正好的社会实践是把在社会所学带回校园,号召身边更多的人才加入社会实践,真正的去了解社会实践,是推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大学生应该从实践中捕捉社会的需求,挖掘自身不足,通过不断的实践来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撰稿:张馨月

摄影:刘明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