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我院开展“做诚信考生,建诚信考场”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1-02 | 浏览次数:300

20191031日晚,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主4#418教室召开了“做诚信考生,建诚信考场”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由副班长林益盛主持,辅导员陈志杰老师参加了此次班会。该班会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近期持续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活动的一个缩影。

首先,林益盛介绍了大学第一场考试---期中考即将开始,召开诚信主题教育班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在期中考以及今后的每一场考试中都能做一名诚信考生,不违纪作弊,更好地形成良好的班级学风。他通过讲解多个考试违纪作弊而影响了学业并受到处分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不诚信考试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同时通过观看《天才枪手》中女主STYC考试作弊后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在金钱利益和诚信之间最终选择了后者而去自首的电影片段,让同学们明白了不要以为靠一些小手段就能获得人生的成功,只有诚信、坦然,才能问心无愧、才能笑对生活、才能活出真实的自我。

接着,陈志杰老师给予同学们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及时通过综合教务系统查清考试科目、时间、地点,以免错过时间、走错考场造成缺考;二是不要有违纪、作弊的任何侥幸心理;三是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及时清理在笔袋里、桌子下等位置的纸张材料,及时上交手机、智能手表等电子通信设备,考试结束后不将试卷、答题本、草稿纸等考试材料带离考场。

最后,所有同学一起在精心制作的“做诚信考生,建诚信考场”的海报上签名,做出庄严的诚信考试承诺。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狠抓学风建设,以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为突破口,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是我院在每年期中、期末考前都会定期开展的活动,各年级各专业“比学赶超”,认真复习,诚信考试,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

撰稿人:郑文婷、卢景仪

摄影人:杨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