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通知公告



短期游学项目:东京大学Learn AI与升学指导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1-05 | 浏览次数:18

本项目通过短期的集中学习和交流,针对报名学生的个人情况,具体通过各种软件算法,统计机械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系统学习和掌握人工智能(AI)的基础,理解未来计算机的智能表达和逻辑分析。同时对个人升学计划和就业规划进行有益的指导。

院校介绍:

东京大学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七所旧帝国大学之首,其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截至2014年,东大培养了包括9名诺贝尔奖得主、6名沃尔夫奖得主、1名菲尔兹奖 得主、16位日本首相、21位(帝国)国会议长在内的一大批学术名家、工商巨子、政界菁英,在日本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都无可比拟。作为一所世界顶尖的综合大学,东大在 2016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13位、日本第1位;其在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 名中位列世界第20位、日本第1位。目前,东京大学设有10个学部,15个研究生院,11个附属研究所,13个大学研究中心,3个附属图书馆和2个高等研究所。除了本乡、驹 场、柏三个主校区,东京大学的附属机构遍布全国。

交流对象

东京大学情报理工研究科。

 (喜连川研究室以大数据工学为研究焦点,致力于系统软件,硬件,计算机演算法等各种课题。主要研究题目有:

1.为了适应超大规模数据时代的先进database core研究。 

2.超大规模服务器空间与实际世界数据互动解析系统。

3.以实际世界text为对象的自然语言处理与计算语言学。

4.拍字节(PB)级地球环境融合系统。

(石川研究室致力于研究在传感情报处理领域里的并列处理与高速实时性,主要研究课题有:1.senser fusion.即综合处理通过多数的传感器而得到的数据,获得比单一传感器更高度的认识机能,如自动驾驶。本研究重视人脑处理运动与感觉的综合能力,以此为基准开发超越现有机器人及人脑的超高速,超机能的机器人手系统。2.DYNAMIC VISION系统。利用光学系跟处理系的基础技术,以力学对象的应用为双轮,开发新画像计测技术,用于人脸识别,运动,医疗,检查等各个领域。3.SYSTEMVISIONDESIGN.将信息输入,处理,输出这三者高度结合,制作以计测工学,数理工学,光学,并列处理技术为基础,创造高速感应系统,计算方法,displaysystem4.activeperception。除了感知与智能系统技术之外,结合人机互动,神经生理学,伦理学,土木工程学,media art等领域,创造高度智能系统,追求自我认识与感情认识。石川研究室曾获得日本国内学术论文奖(日恩机器人协会等)20次,学术协会奖(日本机械协会等)11次,日本政府及社会奖项(学术会以外,如经济产业省)27次,国际论文奖37次,国际表彰2次等众多荣誉。

项目内容:针对同学的报名情况项目涵盖以下内容:

1)初级组:对于还未掌握一定计算机编程的同学,通过集中学习,了解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研究,掌握该领域未来发展方向。

2)中级组:对于掌握一定计算机编程的同学,深入指导人工智能领域的各种算法,特别针对自然语言处理(NLP)和深度学习等,通过短期培训达到世界高等学府人工智能领域所必须的技能。

3)由资深信息科学领域升学指导专家和谷歌高级工程司进行评测,对于有志于到海外深造和就业的同学给予精准指导。

项目形式:

1)集中授课

2)分组完成课题(移动,躲避障碍物,语音识别,人脸识别)

3)帮助每位报名学生制定未来规划(包括东京大学在内的日本大学硕士升学规划或者就业前景分析等)

项目成果:根据报名同学所掌握的技能与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一项科研题目。或者对未来人工智能领域有深刻理解,同时根据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出一份未来规划。

证书:由东大赤门华风学術协会颁发项目结业证书

项目费用:11700RMB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欢迎会餐费、接送机、在日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费用不包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原则上统一订票)、个人护照办理费用、餐费、海外意外保险费,自由出行时交通费、行李超重费、个人购物消费、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申请条件:

l初级组:AI 爱好者以及掌握一定计算机领域知识的同学

l中级组:掌握一定计算机编程的同学,Python/C++/Java

l有志于考取东京大学及日本各大院校的同学,有志于在跨国信息科技公司就业的同学

报名人数:20-40

项目时间:2020112-2020121日  

项目地点:日本东京

        项目日程

日期

项目内容

第一天

抵达东京

112

欢迎会

(星期天)

入住酒店

第二天

上午:东京大学课程1

113

入学指导以及课程规划的介绍

(星期一)

下午:东京大学课程2-3

理论和AI、学习和推论

第三天

上午:东京大学课程4

114

统计的机械学习—线性回归,分类算法等

(星期二)

下午:东京大学学生交流,硕士申请条件,就业前景等

第四天

全天:东京大学课程5

115

自然语言处理(NLP--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相关研究室研究成果展示

(星期三)

单词的分散表达、言语模式、文件分类、机械翻译等

针对报名同学的情况做出相应的个人未来规划

第五天

上午:东京大学课程6

116

计算机视觉(CV---东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实验室研究成果

(星期四)

物体识别,物体检测,行为识别,人脸图像识别等

下午:台场未来科学馆


第六天

上午:实地见学:TEPIA先端技术馆

117

下午:小组成果发表

(星期五)

心得分享、老师点评

结业仪式

第七天

自由研修

118

(星期六)

第八天

自由研修

119

(星期日)

第九天

上午:国立科学博物馆

120

下午:自由探索

(星期一)

第十天

离开东京,返回祖国。

121

(星期二)

注)以上行程根据访问校区和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可能略有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