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探访红色基地南炮台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19-11-14 | 浏览次数:490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爱国教育,弘扬革命精神,111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到漳州开发区南炮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南炮台系闽浙总督邓廷桢于清道光二十年(1840年)春,配合民族英雄林则徐在广东开展禁烟运动,为御侮备战而建筑的,与厦门胡里山炮台南北对峙,互为犄角,扼守厦门海湾。在南炮台公园内,党支部成员们阅读石碑《南炮台赋》,抚摸沧桑斑驳的古墙和古炮,聆听革命志士们投身革命、抵御外来侵略的历史故事,通过重温南炮台历史,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感。

随后,党支部书记陈志杰在古炮旁给大家带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课。陈志杰表示,在红色教育基地南炮台开展主题党课,可以更好地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牢记宗旨意识,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深、做实。他还要求党支部成员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要在同学中在各个方面上起到表率作用,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最后,党支部成员在南炮台公园内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抗战历史,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要铭记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能力,在各个方面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陈志杰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段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