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建设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机器人和自动化专业期中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1-15 | 浏览次数:123

为了增强学风建设,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充分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及学生对教学工作意见和建议。1115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理工大楼203会议室召开机器人和自动化专业期中座谈会,嘉庚学院副院长、机器人教研室主任刘暾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机器人教研室副主任周牡丹、教学秘书江婷婷、教学秘书蔡梦杭、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辅导员赖倩倩以及2019级机器人专业、2017-2019级自动化专业全体班委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2019-20121学期半个学期以来各班级学风建设情况、课程学习及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生问题答疑这三方面展开。

(一)学风建设情况

面对学生重视度低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军事理论》等课程迟到早退现象较多等情况,参会教师作出相关记录,对于各班出勤学习情况也将进行更为到位、严格的管理及教学,同时郭一晶副院长、周牡丹主任也对学业导师的跟踪指导情况进行询问,将加强学业导师对学生的指导与关心。


(二)课程学习及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

经过各年级学生的汇报与交流后,刘敦东副院长结合个人自身的学业经历,以“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为主题,与学生分享在人生过程中如何学习、如何选择的方法与心态。同时根据学生的现况,向学生们提出“基础+兴趣+实践+科研”的学习过程与学习方法,支持学生多方位发展,包括考研、求职、科研等。

(三)学生问题答疑

对学生的提问,参会教师作出回答、反馈。同时刘暾东副院长对于学生提出的课业以及课业以外等问题,提出相关学习方法,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周牡丹主任则根据培养方案建议学生在专业必修课的学习时扎扎实实掌握,在专业选修课的选择时,与兴趣结合,有侧重的选择软件或硬件等方面课程。

此次师生座谈会主要面向新生,旨在了解学生对大学课堂的感受反馈,同时对各专业班级学风营造提供方向引导。

撰稿:江婷婷、蔡梦杭、赖倩倩

摄影:赖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