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无人机协会成立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1-18 | 浏览次数:17

20191115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无人机协会成立大会在理工大楼506室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无人机协会依托嘉庚宏网智能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提供技术支持。协会致力于为全校的无人机爱好者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组建团队、战队参加国内外的无人机相关赛事。并且依托院系和校企平台,开展无人机相关项目的研究。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机电工程学院黄荣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周牡丹老师、张朝贤老师、肖宝森老师、胡广洲老师、郑华丹老师、王秀雯老师、姚福清老师、杨海洋老师参加了此次无人机协会成立大会,并且与无人机协会发起人姚东岳、张兆瑞、林汇鑫、王景韬等成员共同见证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无人机协会的成立。大会由筹备组组长姚东岳主持。

首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老师介绍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无人机协会成立的背景。他指出,“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无人机作为智能制造与通用航空融合发展的一个聚合点,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无人机协会的成立,一方面是为全校的无人机师生爱好者搭建一个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把专业学习与实践进行融合创新。”

姚老师希望同学能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凝聚协会的力量,以创新的勇气、创业的实干、创造的能力面对挑战,勇立潮头、争做先锋。

随后,学生筹备组成员张兆瑞宣读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无人机协会章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无人机协会成员选举出第一届会长、副会长、财务负责人。现场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投票,2016级自动化专业姚东岳当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无人机协会第一届会长,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林汇鑫当选第一届副会长、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王景韬当选财务负责人。

大会还邀请了各参会老师发言,黄荣老师特别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飞行过程中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并且制定严格的无人机飞行规章制度。张朝贤老师表达了对无人机协会成立的支持,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肖宝森老师也表示了对无人机协会未来的期待,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规范,严谨扎实。杨海洋老师希望协会成员能够互帮互助,越办越好。

协会盛情邀请夏靖波院长担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无人机协会指导老师。夏院长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无人机协会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大力支持。他指出,“目前,我国有多个行业都在加强无人机的行业化应用,场景的想象空间包括农林植保、电力巡线、石油管道巡检、国土测绘、人工降雨、航空遥感、抢险救灾、地质勘测、安全巡逻、物流快递、医疗救护、海洋遥感等。” 夏院长希望大家能加强专业学习与实践的集合,把握无人机行业的最新动态,找准定位,实现产学研有机融合。

撰稿:杨海洋、林汇鑫

拍摄:刘明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