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1-25 | 浏览次数:333

为推动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促进专业人才培养,以及推进人工智能学科专业建设。受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委托,腾讯公司前期分别与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承办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此次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华南区域),依托教育部-腾讯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大数据时代下人工智能师资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收到国内多所高校180多名教师的踊跃报名,经腾讯公司最终确认90余名教师入选参加本次培训班,并顺利获得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师资培训认证证书和腾讯云机器学习应用工程师培训证书。

开班仪式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首先代表学校介绍自建校以来我校卓越办学成果并表示我校对于新工科建设方面贯彻落实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方针,积极推进人工智能领域和教育对深度融合,全力以赴给予支持和保障。腾讯公司教育培训负责人钱栩磊介绍了腾讯公司教育培训及校企合作情况,他表示,感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为本次培训提供优美的环境和齐全的基础设施等,随后腾讯公司也将为与我校深度合作提供多种“云”服务,课程课件实验平台等优质资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表示,感谢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的信任,选择我校开展此次培训让各高校教师交流学习、共同成长,我们将保障好会议并做出示范,积极拓展为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做好相应准备。

培训会上,复旦大学副教授赵卫东做了主题为《生成对抗网络》教学实践分析报告,通过(项目式)引领学习,结合实际教学需求,通过(实际案例)来深化学习效果,达到教学目的,使所学内容在实际工作中能得到应用。来自腾讯公司的高级算法专家寒小阳讲解了机器学习算法的知识,并指导培训教师上机实践。此外,腾讯公司为保障本次培训教学质量,特从等福州等其他地方抽调三名助教,来协助现场实验保障。

经过近三天的紧张学习,学员们积极认真研讨,此外还利用休息时间,参观了我校及五星级图书馆并观看了我校迎接厦大百年校庆晚会。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体系完备、形式新颖、信息量大、含金量高,同时感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拥有如此优美的环境和强大的基础设施,希望有更进一步深度合作。

目前人工智能已开始在各行各业得到应用,国家开始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大战略。此次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腾讯公司共同开辟合作新领域、充实合作新内容、探索合作新模式、构建合作新机制的重要举措,更是双方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服务高等教育发展的充分体现。

撰稿:李婉蓉 刘芝彤

摄影:陈新鹏 叶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