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活动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二课


发布者:赖倩倩 | 发布时间:2019-12-13 | 浏览次数:213

为了更好地培养信院团学干部的爱国情怀,提升团学干部的双创水平,营造人文和谐的校园氛围,12月11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春承载梦想,奋斗成就未来”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在经管大楼开展第二课。本次课程分为“专家讲座”和“电影观摩”两个模块,供学员们根据喜好自行挑选课程。

本次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的电影观摩会观看的是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献礼《建党伟业》。这部电影展现了自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光内的历史事件和风云人物。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在这部影片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同学们也都被那个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时代所震撼,被那群心系国家情系百姓的革命先驱感动以及那种为国献身、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折服。

在“我就是领导”讲座中,姚以萍老师讲述了自身外企工作经历,并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学生领导应具备的素质特点,和学员们一起进行自我审视;通过一系列实例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正直、以身作则等品格的重要性;并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学生领导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各位团学干部也对自身的未来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规划。

“少年强则国强”的今天,信院团干训练营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让同学们加明白了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应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

撰稿人:石莹昕

摄影:刘明昊 范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