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筹备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2-16 | 浏览次数:8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夏靖波院长的带领下,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制定防疫期间总体工作方案,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为保障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积极筹备线上教学工作。

一是制定线上教学的具体实施方案。夏靖波院长要求我院专任教师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收集整理线上教学相关信息,制定各类课程线上教学的具体实施方案,努力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此外,夏靖波院长还多次组织专任教师开展线上学习,学习如何利用各类直播平台熟练开展线上课程教学,探讨如何增强线上教学的吸引力以保证线上教学学习效果不打折扣等。

二是筹备线上教学应急录播室。经夏靖波院长提议,院务会讨论,决定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多功能厅作为线上教学应急录播室。213日,吴天宝老师和赵慧老师完成线上教学录播室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主要包括专业4K摄像头、录播专业麦克风、4096位的数位板等。并安装好直播软件,邀请部分老师加入直播课堂,测试直播的视频、语音、互动、PPT等效果。214日,线上教学录播室正式投入使用,陆续有在校区的专任教师进入录播室试行所负责课程的线上教学。

  三是建立课程班QQ群并试行线上教学。各专任老师以课程班为单位建立QQ群,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协助组织学生加群。专任老师通过课程班QQ群通知学生线上课程的直播时间、直播方式等,并将课程的学习资源如课件、作业等及时上传到QQ群中供学生预习复习使用。目前,各专任老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试行工作,研究如何做好线上课程教学以增强线上教学的参与度、互动性和吸引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机会提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线上课程建设。

此外,关于毕业设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要求各指导老师通过电话、微信、QQ、邮件等方式督促和指导学生按原计划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工作,充分保障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撰稿:李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