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2-24 | 浏览次数:18


202022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立足岗位阵地,在疫情防控期间亮身份、做表率、见行动”,由党总支书记周牡丹同志主持。

周牡丹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我们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壮大网上的正能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接着,周牡丹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通知强调,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周牡丹书记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以下几点:

坚决担当中央部署的执行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担当疫情防范的先行者。坚持以身作则,结合自身实际,全力以赴、科学有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模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全力配合学校、社区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担当社会正气的弘扬者。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发声引导舆论,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维护大局稳定。带动身边群众听从指挥、响应号召,形成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坚决担当学生动态的关注者。多多关注学生健康和心理动态,尤其是重点疫区的学生,向学生宣传防护知识,引导学生做好防护工作;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做网络清朗空间的维护者;从专业学习的角度给予学生指导,引导学生开展线上自主学习。

坚决担当教学工作的保障者。积极献策、认真开展线上教学计划,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通过网络通讯工具督促和指导学生按原计划开展毕业设计,充分保障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最后,周牡丹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讨论了本学期的党支部立项活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广大党员的职责使命。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党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李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