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第1次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2-26 | 浏览次数:13

        2020223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第1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信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刘宝林、郭一晶,党总支书记周牡丹,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任教师、实验员、学工和教务相关人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夏靖波院长主持。

        夏靖波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新入职教师,并代表信息学院全体教师对他们的加入表示欢迎。接着夏靖波院长通报了我院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我院根据教职工分布情况成立了漳州校区应急分队,下设16个工作小组,保证我院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假期防疫小组及时采购防疫物品,教学技术保障组积极准备相关直播录播设备的采购组装与调试,新教师保障组积极与新教师开展线上交流指导等,各小组根据分工有条不稳的开展相关工作。夏院长对疫情期间为我院相关工作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夏院长指出,目前我院课程都将以线上教学的形式实施,各位任课老师要熟悉网上教学软件,主动解决个人设备等相关问题,工作要做细做实,这次疫情带来的线上教学是考验也是检验,大家要充分重视、积极应对。

        接着,郭一晶副院长对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表示,各位任课老师要提前准备好开展线上教学所需的资源,有保障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线上教学对老师和学生都是一种新的尝试,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需要任课老师丰富课程内容,做好课堂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大家也要保持与课程班学生辅导员的联系,及时沟通学生考勤、课堂秩序、作业完成情况等,共促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随后,刘宝林副院长对我院科研、联培生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刘宝林副院长指出,目前我院专任老师正在积极准备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希望大家的科研热情不要受到疫情的影响,因疫情国家基金申报推后提交,也给大家更多的时间,希望大家努力做好充分准备。刘宝林副院长强调,联培生的管理工作大家也需要做到位,各位导师要做好充分的线上指导,积极跟进学生的课程学习情况、论文撰写情况等。

        党总支书记周牡丹强调,开展网课的过程中任课老师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课堂氛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做虚假信息和无关言论的传播。此外,各位任课老师要自觉主动地完成教学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需要协助时及时与相关辅导员进行沟通。

        教务工作负责人江婷指出,线上教学无论以录播、直播还是混合形式开展,都需要严格按照课表时间进行。各位任课老师应在课前清晰地指引学生加入在线课程班,并做好学生加群到位情况的检查和反馈。各位任课老师需要提前思考并采取合理的方式进行作业考核,以增强学生的学习效果。

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姚福清表示,整个寒假期间辅导员们都在无间断的开展相关工作,摸排学生位置信息、健康情况,关注学生动态、做好防疫提醒,并根据学校部署开展疫情防控线上活动,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宣传工作。近期,各辅导员积极协助我院任课教师通知学生及时加入线上教学课程班班群。姚福清老师强调,各位任课老师要注意课程班群的安全性,管理好入群人员,防止发生诈骗事件。

最后,夏靖波院长强调,各位老师要充分重视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适应新的形势,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做到多沟通多反馈,大家携手共克难关。

撰稿:赵慧、李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