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建设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 开展战“疫”专题党课及战“疫”故事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07-20 | 浏览次数:13

    2020715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钉钉群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一场战“疫”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了一场“战役故事”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牡丹同志向与会党员同志发表了“从抗疫中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的主题党课。会上,周书记从“价值、组织、制度”三个维度的优越性谈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这样的一次大考中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首先,价值维度上,我们坚持社会主义原则,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逻辑,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道义逻辑体现了我们国家制度背后所遵循的价值理念;其次,组织维度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统筹国家力量、社会力量,市场力量及方方面面的力量,才能在抗洪抢险、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系列风险挑战中取得胜利,这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组织优势;第三,制度维度上,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又一显著优势,这一制度优势的发挥,是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基本最稳定最可靠的保障。

在随后的“抗疫故事”专题组织生活座谈会上,支部党员逐一分享身边抗疫感人故事,讲述切身体会,对照先进典型查摆自身差距。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海玲、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吴天宝同志分别组织两个支部的党员分享“我身边的抗疫故事”。海玲书记在这次疫情期间深入抗疫一线,甘当志愿者。她结合自身的经历号召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做表率,认真贯彻执行“停课停学,停课不停教”,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她说,通过这次疫情,我们要强化自身思政学习,学习战疫中先进人物事迹,在以后的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用大爱精神感染学生。吴天宝书记说,疫情期间,作为基层组织,我们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成立疫情应急小组,积极为广大教工提供应急保障。在学校在线教学开展之前,支部积极购买设备,搭建在线教学环境,组织党员教师及时测试在线教学各项指标,为学校在线教学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全球范围的疫情面前,我们是渺小的,尽自己努力,贡献自己力量,取消各项外出计划,宅家、不给社会添乱,但是自身的贡献跟一线党员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奉献自己,多为社会做贡献,是以后努力的方向。其他教工党员们就疫情下的所见所思,也纷纷发表感言。

    最后,牡丹书记引述总书记的话感概道:“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必须进行的一场严峻斗争。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要从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我们不仅应向坚守岗位、积极努力的老师们致敬,更应向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致敬。

撰稿:全俊杰、周牡丹     照片提供:吴天宝、全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