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爱学习,爱专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宣讲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10-05 | 浏览次数:26

智能科学与技术是我校2020年增设的新专业,2020级是其首届学生,为了让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新生充分了解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合理地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给新专业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2020930日人工智能教研室组织了一次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宣讲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晓东副教授主持,张盈谦教授、蔡明讲师参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副教授到会指导。

王晓东副教授首先从新生情况分析、教研室师资实力展示、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发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大学学习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介绍。他还结合实际,从在校大学生学习信心树立、学习意志磨砺、学习兴趣培养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张盈谦教授作为专业的负责人,回顾了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过程,并全面透彻地展望了专业发展的美好未来。特别是,他还对自己的前沿研究进行了现场展示,赢得与会学生的赞叹。

蔡明讲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好各种学习资源学好专业课的技巧和方法,并对往届毕业生的成功学习经验进行了分享介绍,激发了在场所有同学的学习热情。

郭一晶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明确了抓好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他还对“人工智能”竞赛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说明,并为2020级新生未来参加竞赛给予很多具体指导建议。

最后,参会学生与老师进行互动,参会教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老师们诙谐幽默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宣讲会,新生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培养了对专业的热爱,也为后续学习生涯的开启注入了动力。与会师生一致认为,在未来日子里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迎接智能时代的到来共同努力!

撰稿: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