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我院首届“能工巧匠”电脑组装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20-12-04 | 浏览次数:13

   为提高同学们对于硬件方面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来提升学生实践操作能力,20201128日上午9时,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503教室举办了首届“能工巧匠”电脑组装大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学生会指导老师杨海洋莅临指导。

   本次比赛以个人为单位参加。电脑组装大赛比试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对主机进行拆卸;第二部分,对拆卸后的主机零件进行完整组装,最后综合这两部分的得分,以及最后开机运行的得分,得出参选选手的最终得分。同时,为保证了整个比赛的公平、客观、严谨、有序,给每位参赛选手配备专属裁判。

   大赛开始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就本次活动的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参赛选手要把平时所学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去,做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争取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随后,参赛队员依次落座,迅速熟悉配件,做好比赛准备。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大家全神贯注于比赛,争分夺秒,使得整个大赛紧张激烈,现场气氛火爆。比赛过程中,郭一晶副院长和杨海洋老师走进赛场认真指导并对选手组装好的电脑进行一对一的检查。

   最后,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竞争,首届“能工巧匠”电脑组装大赛落下帷幕,经过裁判核实过后评选出获奖人员,一等奖18级通信工程的张效同学、二等奖19级软件工程宿禹盛同学以及三等奖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蒙泰瑞同学。并颁发相应奖励,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自主学习、实践动手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撰稿:詹颖琦、杨雯淇  摄影:陈新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