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动化与机器人教研室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1-22 | 浏览次数:20

119日下午,我院自动化教研室与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在主1-112会议室联合召开了本学期期末工作会议,两个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自动化与机器人教研室主任周牡丹老师主持,旨在领会和落实当天上午召开的全院教职工大会精神,对一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就下学期工作进行提前部署。 

会议围绕毕业设计、一流本科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科研成果、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下学期初线上教学工作准备共5个专题展开学习讨论。教师们首先学习了教育部近期颁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充分认识到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和论文质量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同时就相关指导经验和质量保证措施进行了交流讨论。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是近年来的热门话题,本学期自动化教研室刘萍老师的《仪表与过程控制》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教师们对此非常关注。会议邀请刘老师分享了自己建设和申请一流本科课程的心得体会和经验,然后就今后的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部署。科研工作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会议对近期学校科研政策新变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交流了科研工作经验。最后,教师们对本学期各项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发言,再次学习明确了下学期期初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

本次期末工作会议不但回顾总结了两个教研室一学期的各项工作,同时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认真学习、提前部署,统一了思想认识,分享了经验资源,为本学期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陈洪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