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我院张盈谦教授科研团队师生发表论文被“SCI核心库” 和“ESI高被引”收录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3-03 | 浏览次数:13

 20212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盈谦教授与团队成员青年教师黄慧芳、19届软件专业本科生黄欣浩等合作,在国际高水平期刊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上发表文章A secure image encryption scheme based on genetic mutation and MLNCML chaotic system,主要研究利用时空混沌理论提出数字图像加密的新技术,重点解决基于图像的隐私保护问题,已被“SCI核心库”收录。

 近两年,张盈谦教授科研团队已在信息与智能安全领域的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四篇论文。其中,20201月,张教授与大连海事大学王兴元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何毅教授合作研究基于图像加密的隐私安全问题,在NEURAL COMPUTING & APPLICATIONS期刊发表文章A new image encryption algorithm based on two-dimensional spatiotemporal chaotic system该论文被“ESI高被引”收录;20202月,张教授与团队成员青年教师郝俊灵等合作研究分数阶微分图像加密技术,在IEEE ACCESS期刊发表文章An Efficient Image Encryption Scheme Based on S-Boxes and Fractional-Order Differential Logistic Map202011月,张教授与团队成员18级硕士生贾贻然、19届通信专业本科生牛琼等合作研究深度学习模型嵌入和提取水印,在IEEE ACCESS期刊发表文章DeepTriggerA Watermarking Scheme of Deep Learning Models Based on Chaotic Automatic Data Annotation。此外,据Web of Science检索结果显示,张盈谦教授ESI高被引收录论文已有6篇。

               

 大数据及图像的隐私安全与人工智能模型安全问题是当前国内外学术和工业界研究的前沿问题,上述成果结合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水印技术、混沌加密理论等提出快速安全的图像加密算法、深度学习智能体水印技术为互联网环境下,用户图像数据快速加密、智能体分发与可溯源的棘手问题提供了新颖有效的解决方法。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以上成果体现了我们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专业特色,是我院在信息与智能技术领域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在我校“以学生为中心,有效教学见长”的办校方针指引下,我院鼓励教师深入课题研究并重视用科研活动提升学生专业行动能力。据悉,该科研团队毕业生部分就职于国企,如国家电网、联通等;部分留学国外继续攻读研究生,如卡内基梅隆大学,南加州大学等。未来,在科研产出与培养人才相结合的教育教学理念下,学院师生将同心协力不断进取,提升学科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