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建设



聆听榜样的声音,感受榜样的力量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榜样5》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1-03-26 | 浏览次数:532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不知让多少人热泪盈眶。在那个不平凡的2020,在那个疫情肆虐的时期,一群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学习疫情期间涌现的榜样事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3月25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理工#210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5》并分享观看心得,在校外实习的同学也可通过线上会议参与观影分享会。

《榜样5》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两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和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以及五位优秀共产党员,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张西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和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集中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前线医护人员英勇上阵,后方社区干部、村镇党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以“聆听榜样的声音,感受榜样的力量”为话题,分享自己的观看心得。陈绍强说道:“我之往矣,即使是九死其犹未悔。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中,在群防群控的各个环节,都有青年党员活跃的身影。他们日夜值守在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守望相助、真诚奉献。青年党员所展现出的为民情怀、奉献品德、担当意识和拼搏精神,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诠释。”肖俊伟同学表示,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很难取得这次抗疫战争的胜利,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

林涵斌说,节目中最让她感动和震撼的是“最美快递员”汪勇的那句“我来守护你们,你们来守护病人”。可见汪勇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他是平凡的普通人,却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成为志愿者,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默默为医护人员提供帮助。他还收集了在金银潭战斗过的全国各地300多位医护人员的日记,结集成了一本《金银潭日记》。在节目中他也展示了这本日记,这是属于榜样们沉甸甸的记忆,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珍贵记录。

如星星般耀眼的党员们,在疫情的阴霾笼罩下点燃了人们心中炙热的火焰,汇聚成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他们宛如一座灯塔,指引我们方向,带给我们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以他们为榜样,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肩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撰稿:张宁 

摄影:刘沂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