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动态



分享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固定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6-02 |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528日召开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红色经典分享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伊始,主持人吴泽涵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都应把党史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品读红色经典是我们年轻一代了解党史的绝佳方式,红色经典的分享是党史的传播,亦是革命精神的发扬。活动中,同志们积极参与,就自己心中的最佳红色经典做出推荐。

 刘梦媛同志分享中表示《40年改变中国》一书很好的总结了促使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获得巨大成功的基本经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从此书中汲取营养,继续探索进一步推动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新道路。

何舜尧同志强调思想觉醒,文化觉醒,革命觉醒最终换来了中国的觉醒。如今中国的强盛离不开中国先进分子的不断奋斗,离不开一次又一次的文化觉醒,《觉醒年代》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红色经典。

杨恺泽同志表示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走到今天,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每一个共产党员。《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光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讲述了他们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艰辛故事,是一部引人深思的影片也是每个党员必看的一部影片。

张献同志陈述道三四十年代的中国,民族危机,内外战争不断,人民出于水深火热之中,在这个曾经一度辉煌耀眼的东方,燃起的是熊熊战火,滚滚狼烟。《建国大业》讲述为了让中国摆脱困苦,中国革命勇士们英勇战斗,不畏牺牲,最终成功让劳动人民成为中国真正的主人的故事。这部影片在我的入党道路上产生深远影响,是值得大家一看的经典。

潘胜炜同志推荐了《战狼2》一片,他表示这是一部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会燃起爱国情怀的影片,它象征着中国军人百折不挠、万死不辞、舍己为人、保家卫国的高贵品质和人道主义精神。是值得当下每一个热血青年观看的绝对经典。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自己了解了许多红色经典,更拓宽了自己学习党史的道路,从一个个文字和一段段视频中了解党的历史,既摆脱了纯理论学习的枯燥,又能更好地加深自己对党史的印象,对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到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该加强党史学习和专业学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理念,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务实肯干,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实力行。



文案、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