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7-02 | 浏览次数:10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学生实际,因时因地制宜,采取集中观看和个人观看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教室、宿舍、图书馆、实习公司等地实时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见证党百年华诞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热血澎湃,在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发布观看心得,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肖俊伟: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很荣幸见证了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百年前,中国在三座大山的压迫下,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现如今,我们国家实现了全面小康,人民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百年前,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让我们记住了“弱国无外交”这一铁律。我们无法忘记那些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的前辈,我们无法忘记那些用青春的鲜血和生命,唤起了广大民众爱国心的青年。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对青年的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李颍:举国同庆,百年华诞!今天是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在世界面前一派衰败之景,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一百年后的中国欣逢民族复兴,欣欣向荣!我有幸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有幸见证党的百年这个伟大时刻,有幸成为9514.8万分之一,十分激动与自豪。这一路走来,风雨百年,前辈们历经艰难险阻,甚至流血牺牲。我们应当珍惜所有,踏着前辈的足迹,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林惠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与其他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现场的欢呼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为能够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为能够有幸见证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献给党,充实百年大党的新生力量,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

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吴苹:见证建党的100年,何其荣幸!在一片欢呼中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56门礼炮鸣放100响,百年前先辈们在战场上为了后代的幸福而拼搏,今天我们为了纪念先辈而鸣炮,看着令人惊艳的开场,这是我们的骄傲,感谢先辈给我们创造这样的美好的生活。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


 一百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一百年后的今天,一群青年在天安门广场,庄严承诺。通过观看此次庆祝大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荣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明白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明确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目标。




撰稿|刘沂杰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