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训练铸军魂,慰问暖人心——我院夏靖波院长一行人走访慰问军训团师生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09-08 | 浏览次数:10

2021年9月8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刘宝林、副院长郭一晶、党总支书记周牡丹、和党总支副书记、军训团二营教导员姚福清一同前往北区军训场地,看望慰问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军训团师生。

本次军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分布于3个连队,由辅导员们作为军训团的营教导员和连指导员,同教官们坚守训练一线他们同教官们一起,保障新生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夏靖波院长一行人走访军训场地,现场观摩了军训团学生正在进行的分科训练,与随行辅导员沟通了解军训工作整体情况。据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军训团自8月29日开营以来,各项军训科目正按照计划稳步推进,3个连队先后进行了基本队列练习、刺杀操、军体拳等科目训练,更在9月3日完成了17公里的拉练。夏靖波院长向参训同学表示慰问和鼓励,并对同学们的训练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向军训团教师和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作为军人出身的夏靖波院长表示,军训是青年学生磨炼意志的宝贵机会,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提升国防意识、锤炼意志品格,在训练中深刻领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他叮嘱同学们要保持身心健康,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士气高昂铸军魂,亲切慰问暖人心。院领导的关怀慰问让全体参训学子士气高涨,希望同学们能在最后几日的训练里继续发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精神,在训练中磨砺自我、挑战自我,未来必将受益匪浅。

  

  

摄影:陈新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