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联培生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10-31 | 浏览次数:10

1030上午9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理工大楼203会议室召开2021级联培生新生座谈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副院长刘宝林教授,副院长郭一晶副教授,党总支书记周牡丹副教授,联培生导师张盈谦教授、林斌副教授、张晓燕副教授、周朝霞副教授、杜小甫副教授,校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谢清琳老师,以及各位联培新老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夏靖波院长主持。

研究生工作部谢清琳老师首先代表学校祝贺7位联培新生研究生考研成功,他指出联培生制度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独具特色的研究生培养制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自2015年起与母体学校厦门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至今共培养了45名联培生,多位联培生毕业后进入国家电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厦门航空、同致电子、上海联通等知名企业工作,其工作业绩和工作能力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谢清琳老师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首次实现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进行联培生学位论文答辩情况,本次答辩的成功举办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培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充分说明了母体学校厦门大学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培生培养质量的认可和对联培生导师学术水平的信任。谢清琳老师对联培生新生寄予厚望,他指出联培生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宝贵的科研力量,各位联培生应该珍惜在的时光,尽快地融入嘉园信院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力争做到嘉园信院,梦想启航,产学研创,共铸辉煌,用自己的努力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史上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夏靖波院长对7位联培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在联培生工作中给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夏靖波院长向联培生新生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依托平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联培生培养模式,介绍了智造装备与工业互联网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科研设备、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希望各位联培生能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纪律,与学校、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从研究生第二年开始要来漳州校区开展科研工作,力争取得能够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最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夏靖波院长叮嘱联培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事宜,离开厦漳地区一定要将信息上报给导师和学校,导师们也要切实履行指导责任,积极跟进每位联培生的学业、安全和生活各方面状态。

刘宝林副院长向联培生新生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培生培养的特色和管理制度、过程要求、科研成果要求,详细解读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实行的联培生双周汇报制度,要求联培生一年级时每两周以书面形式向导师汇报课程学习、文献阅读、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参加科研项目等情况;要求联培生二年级、三年级每两周制作汇报PPT,进行一次集中汇报,向导师组汇报项目研究进展情况、文献调研情况、学位论文相关研究进展情况、论文专利撰写情况、学位论文撰写情况、未来两周工作计划等。

郭一晶副院长用名言“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鼓励联培生新生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他向联培生新生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科研平台情况,鼓励联培生二年级、三年级时积极入驻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将自己的科研工作融入校企合作科研平台的研发工作中,利用企业资源组建面向实际项目的研究生科研创新团队,在企业的帮助和支持下逐步实现研究成果的产品化。

高年级联培生代表江保祥同学和钟宽同学分享了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学习与研究经验。随后7位联培生新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且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热心解答了本科生同学关于考研的疑问。  

座谈会的最后,夏靖波院长发放了联培生的前两个月生活津贴并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

  

 

 

文案:林斌

摄影:陈新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