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党建思政



学习百年校史,感悟厦大精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参观厦门大学百年校史馆


发布者:陈婷 | 发布时间:2021-11-22 |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1121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参观厦门大学百年校史馆,深入学习厦门大学百年办学历史,感悟百年厦大精神。

厦门大学校史馆设于群贤楼一楼,是厦门大学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是厦大人的精神家园。为迎接厦门大学百年校庆,校史馆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改建和修缮。修缮后的校史馆,以新时代的眼光和当代人的视角重新回顾、梳理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充分挖掘厦门大学办校历史中的宝贵精神财富,把厦门大学为国立校、办校、兴校的发展历程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用多种方式展示了厦大的百年辉煌与奋斗历程。

通过珍贵的文史资料和照片,教工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百年辉煌历史,对深入学习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精神、罗扬才烈士的革命精神、以萨本栋校长为代表的自强精神以及以王亚南校长、陈景润教授为代表的科学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悟。

    

在满载厦大历程的校史馆里,在感受厦大百年脉动中,教工党员从百年校史中汲取了蓬勃的精神力量,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进一步弘扬厦大的嘉庚精神、革命精神、自强精神和科学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我校内涵式跨越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作者:周牡丹

拍摄:刘鹤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