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院内新闻



信息学院无人机协会第一次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燕清 | 发布时间:2022-01-04 | 浏览次数:10

撰稿:赖舒悦

2022年1月2日上午9,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无人机协会召开第一次培训会,学院特邀请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工程师吴良品就无人机理论课程和遥控器模拟进行讲授,参会人员主要有信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各教研室教师代表以及无人机协会成员。

夏靖波院长代表学院对吴工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无人机的基本信息进行简要介绍以及此次培训会目的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强调在实操无人机之前,一定要经过大量的无人机模拟训练,才能保证实操的安全。

 

 

 

接着,吴工程师正式开始无人机培训。吴工程师先是询问各位同学对于无人机的了解程度以及应用前景,针对同学的外卖应用和日常航拍展开具体事例说明,针对民航的AOPA驾驶证相关事项进行阐述

 

吴工程师指导大家登录AOPA驾驶证考试系统,后将无人机模拟遥控器连接至电脑,为大家示范飞行,并用实体无人机展示飞行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与操作原则,如操控无人机时,驾驶员一定要在无人机飞行的后方,以便发生意外时及时控制无人机”;“无人机飞行时一定要遵循’左红右绿‘的飞行原则

 

会上,吴工程师展示了六旋翼无人机,告诉大家在学习无人机时要学会上电和下电,同时强调连接红线和黑线时,上电一定要遵循“先上黑再上红”,下电时一定要遵循“先下红再下黑”的操作规则。在他讲解下,大家对无人机本身和遥控器有一个初步详尽的认知。

 

最后,吴工程师指导大家连接模拟遥控器,亲身体验模拟飞行。在体验过程中,大家带着好奇心,充分感受到无人机飞行的新鲜和乐趣本次无人机培训会让各位学员学习到无人机基础理论知识,了解无人机飞行过程的注意事项,体验模拟系统的基本操作,为今后无人机相关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